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我学汉语



我想你们都写“我的家人”。那我就写“我学汉语”。

当我很小的时候(when I was a kid), 我很喜欢看华语连续剧(chinese drama). 七点和九点半有华语连续剧。那个时候(at that time), 我要学汉语因为我要明白他们在说什么。

上个学期(last semester), 我学汉语第一级。汉语第一级很容易。现在我学汉语第二级。第二级太难。有很多生词(new words)。老师告诉(tell)我,如果(if)我要让自己的汉语进步(improve),我应该写汉字写一百遍。但是我只写十遍,因为我很忙。

我觉得(feel)学汉语很有意思。现在我会说一点儿汉语还会唱一点儿汉语歌。我要学汉语第三级但是我这学期就毕业了(graduate)。



汉语第一级很容易

6 comments:

  1. 很好的开始!!加油!!(a good beginning, keep it up!!)

    Pal O Pal

    ReplyDelete
  2. good job! nice picture too. That picture looks familiar!

    Some pointers for you.
    You can put 'connectors' like for example in english, you use 'AND, BUT, SO, BEcause and etc'

    For this two sentences you typed,
    第二级太难。有很多生词(new words)。
    You can say 第二级太难 BECAUSE (Ying Wei) 有很多生词.

    CHAOS!

    *KITTY*

    ReplyDelete
  3. wow interesting maiden post!! jia you !!

    can u include those u typed in sbf here as well? i'm sure stalkers of this blog would like to see too. hahhaha

    - cch

    ReplyDelete
  4. WOW!im impressed!!hhha..

    think ur chinese better than mine leh=(

    ReplyDelete
  5. 你会昌汉语歌!! 我要听听!!:P

    我也要学汉语第三级,因为汉语很有意思。可是,我也这学期就毕业了。 :(

    我请你看看我的"Blog" & comment! :P

    Isabelle Sarah Leung Wing Heng - from Lecture Group 3 (wed 10am)

    ReplyDelete
  6. 你的汉语第一级的成绩很好!
    我想汉语第三级应该可以自己学 :)

    Raditya Prasidha Kristanto, L3, T3

    ReplyDelete